婆婆还是妈到底谁帮我带娃?
编辑导语
大美
  俗话说“生孩子容易,养孩子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摆在年轻父母面前的第一个囧事便是:孩子到底应该让婆婆带还是妈妈带?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让婆婆带孩子虽然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有多少婆媳关系能好的跟娘俩一样?让妈妈带孩子,又觉得妈妈实在是为自己付出太多了,矛盾啊。
本期话题
O婆婆还是妈,到底谁带娃?
小调查:你会让谁看孩子
1.婆婆还是妈,你会让谁带孩子?(单选)
婆婆带,婆婆经验丰富,她带孩子我放心
妈妈带,妈妈贴心又省心,她带才是王道
无所谓,婆婆和妈妈,谁用空就让谁来带
谁都不让带,我是全职妈妈,自己来
婆婆带孙子 那是理所当然的
孩子是妈妈的宝,同样也是爷爷奶奶的宝。为了照顾孩子,年轻的妈妈有热情但欠缺经验,相对来说,婆婆却即有热情又饱含经验。孩子让婆婆带,大家都高兴,何乐而不为呢?我来说说
老妈带孩子 贴心顺心又省心
让婆婆带孩子?我可不敢尝试,教育方式和观念万一有冲突的话,都不好协商,更难以解决。干嘛不让自己的老妈帮忙带孩子呢?就算观念有冲突,她也会尽量顺着自己闺女,多爽。我来说说
T喜怒哀乐:818婆婆带娃那些事儿
  • 婆婆老拿经验来说事
    婆婆帮忙照顾我女儿的时候,动不动就开始吓唬孩子,只要女儿一哭她就说把孩子扔出去。我一反对她吓唬孩子,她就说“以前人家带孩子都这样,也没见哪家的孩子被吓坏过”,我真是无语。详细
  • 别人的话婆婆总当法宝
    婆婆经常带她孙子去散步,遇到其他带孩子的老年人,总喜欢凑在一块聊天。别人说孩子吃什么好,她回家马上就跟我们说,要给孩子买这个那个。别人说孩子生病了要打针,她也马上回家跟我们宣布,以后孩子生病,直接打针就好了。详细
  • 嫌我奶水少 不让我喂孩子
    虽然我奶水不足,但孩子每次吃奶后都不哭闹,所以我想坚持母乳喂养。后来婆婆说她要带着孩子睡,我便答应了,有时孩子醒了她就直接给孩子泡奶粉。我想给孩子喂奶,婆婆却说孩子已经吃饱了,气得我说不出话来。详细
  • 婆婆竟然给3个月的宝宝加辅食
    我家宝宝断奶后,我坚持要孩子四个月之前喝牛奶,其他辅食不吃。婆婆不干了,说老家的孩子都是出生开始就可以吃米糊了。好几次,孩子都抿着嘴巴,哭闹着不肯吃,婆婆还要拼命的灌下去,我都不忍心看下去。详细
S没事偷着乐:也说老妈带娃那些事儿
  • 老妈雷厉风行,带孩子一把好手
    我妈这人干净、利索、开朗在加个长得年轻精力旺盛,这是优点,缺点嘛就是爱唠叨、容易激动、基本上听不了人家说她不好。要说我妈把我家妞带的那叫一个好,衣服上从来不带有一个污点的,小脸小手小脚丫小屁股啥时候都是香喷喷的。
        说实话,这也就是我妈,孩子她奶奶是带不出这样的。我妈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开朗爱说,所以天天跟我家妞疯狂唠嗑,我家这妞也就比较活泼,愿意和人交流。这点孩子她奶奶也做不到(没我妈那么精力旺盛)。我妈对俺家妞是200%的投入啊,自从有了妞,我妈原来的爱好全没了,就是看孩子,到目前为止都是孩子出门几次她就出门几次。阅读全文
  • 老妈的唠叨神功,绝对无人能敌
    因为一个人帮我们带孩子,我妈就成了家里的头号大功臣,其他人的地位直线下降。首先我沦为奶妈子了,我爸沦为采买工,做饭烧菜的厨子。我老公可以忽略不计了,本来也指不上他干什么活,净给添活了。这地位上升,脾气就见长啊,加上本来就无比强大的叨叨神功,真是无人能敌啊。
        前两天晚上,我又因为另一件事情跟我妈急了,我家妞一直纯母乳,我这上班了就吸出来用奶瓶喂,这热奶就是个重要环节,这妞吧也挑剔,热一点凉一点都不吃,所以经常因为奶热了凉了,我和我妈意见不一而争论,不过娘俩就是娘俩,一会就好了。阅读全文
  • 老妈娇惯孩子,我只能睁只眼闭只眼
    我家妞对味道敏感,稍微有点酸就直打哆嗦,我妈说梨水酸可以少加一点冰糖,我想孩子五个月了,加一点应该没事,我也没说什么。结果第二天我下班回来正喂梨水呢,我妈说,加了一点点冰糖不那么酸了,后来我妈又说可能有点甜。我听后一尝,我的天,太甜了。孩子的味蕾都被刺激了,后来我又苦口婆心的,我妈才答应不加糖了。
        我家妞4个多月时,老妈一下给喂了半个蛋黄,结果妞当天没拉屎,我妈也急坏了,第二天都快晚上了拉了,居然拉出成型的了,条条的,这以前都是糊糊状得,我妈说,看来是不能喂多,这小孩也会便秘啊,我,继续无语中。叨叨完了,没啥大事,总体来讲我是幸运的,有人给看孩子还是自己妈,这要算是婆婆,更没法说了。 阅读全文
F莫大意:让老人带娃您要注意了
  • 1
    孩子是宝,但不能总抱
        孩子在老人眼里,那可是宝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但年轻的麻麻们不要忘记提醒老人:不要老抱着孩子,要让孩子多与大自然接触,多做户外活动,每天至少1小时哦。
  • 2
    宠爱孩子,但不能万事包办
        隔辈亲可是个不公的事实,老人带孩子难免就会更宠爱孩子一些,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就怕孩子累着。在这里可要提醒年轻的麻麻们了:不要让老人凡事包办代替,孩子能做的事情尽量让他自己动手吧。
  • 3
    害怕危险,但不能限制孩子行动
        老人嘛,总是担心孩子摔倒、磕碰等,于是就限制了孩子的行动范围,可怜的孩子每天都像生活在笼中的小鸟。在这里也要提醒下老人啦:不要因为怕危险就不让孩子行动,不过要注意跟随和保护孩子。
  • 4
    观念不同,但不要固执已见
        隔代教育,年轻的麻麻难免会和老人有不同的教育观,如果两代人观念上发生冲突,要多进行沟通。只要保持沟通,不要各自固执已见,相信什么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毕竟大家都是为了孩子好嘛。
  • 5
    心疼儿女,但不能过度补偿孙辈
        没有人是天生就会当爸妈的,老人们当年也是这样,但这里也要提醒下老人们:不要因为自己当年没有满足儿女的需求,就以加倍补偿的心理来养育孙辈,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
  • 6
    教育孩子,但不能越俎代庖
        在这里也要提醒下那些疼爱孩子的老人们啦:孩子父母限制孩子的事情,您可不要越俎代庖哦,尽量与孩子的父母保持一致,才能让孩子正确的分清是非黑白,不然,孩子都不知道该听谁的好啦。
S小编马后炮
  • 1老人带孩子不易,年轻父母应感恩
    说起老人和孙辈在一起生活的场景,很容易让人想到“含饴弄孙”这个成语来。俗话说“隔辈亲”,老人们对待自己子女的孩子,那自然是更亲的。作为年轻父母,往往迫于各方面的压力,无法全力照顾教育孩子,找父母帮忙往往也就成了唯一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子女,我觉得应该只有感恩的份儿,对于父母与自己在教育等各方面的观念差异也最好协商解决,最后听与不听那也是决定权在父母那里,不满意那就干脆排除万难自己接手自己带,否则就别埋怨了。阅读全文
  • 2有偿带孙,别忘了经常补贴老人
    或许有人说,我可是月月给老两口钱的啊,先不说这钱数跟父母的付出是否匹配,就单说父母是否真的会花这钱在自己身上吗?反正我周围的朋友的父母都是把这种钱反过来贴到了孙子的饭碗里,衣服上,玩具里。不要求你的回报,又能尽心尽力带孩子的人除了自己的父母还会有别人吗?所以说,老人帮忙带孩子的时候,年轻的父母们不要忘记经常主动的补贴给老人,哪怕老人根本就不需要你的补贴,作为子女,也应该尽点绵薄之力来报答父母对自己的付出。阅读全文
T网上评论
  • 主编:吴佳子
  • 策划编辑:陈小美
  • 专题设计:黄蓉
  • 专题制作:张婉琴
  • 注:图片来源于漫画家粥悦悦《悦妈怀孕日记》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