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喂多少次才合适?

刚晋升为妈妈的你,肯定有说不出的喜悦。第一次给宝宝喂奶,多少都有点手忙脚乱。刚出生的宝宝每天要喂多少次奶呢?喂奶时要注意什么呢?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晋爸妈都担忧的事情。本期《专家帮》来帮帮你!

2013年10月25日第19期

网友"海天一色":母乳喂养每天多少次?

请问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需要喂多少次?分别在什么时间段?

吴彬 悦芳庭母乳妈妈会所 高级催乳师

母乳喂养是按需喂养,不限次数,只要宝宝有需求就可以哺喂。
  通常可以通过宝宝的大小便情况和体重来判断宝宝是否得到了足够的奶水。您的宝宝出生后头一、两天可能只尿湿一、两片尿布,大约从第三、四天开始,他/她每天最少应有六至八片湿透的布尿布(或五至六片一次性尿裤)。
  如果您不太有把握,可将二至三汤匙的水倒入一片尿布里来感受一下它的重量。
另外,宝宝吃奶的次数应很频密,通常一个半至三小时一次,平均每天应吃奶八至十二次。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网友"babyliao琳" :怎样才知道奶水足够供应?

要怎么喂养才算是科学的呢?一天几顿?一次多少?怎么样才知道自己的奶水足够可以供应宝宝?喂奶有什么禁忌?

王淑芳 台湾母乳哺育联合学会 秘书长

哺乳就像人生一样,没有一定的标准答案,孩子和你一样,饿了就吃,吃饱了就放口,吃喝拉撒睡,只要孩子一天尿6-8次以上,一个月长一斤以上,那就是长得很好了。除了极少数的医学情况,95%以上妈妈都是可以喂奶的。
  一天几顿,其实是没有规定的,最好多聆听孩子的心声,13个月的孩子会用行动告诉你何时需要哺乳。想吃就喂吧。看孩子的表现,有些孩子习惯在吃完其他食物后还要再喝奶,一岁之后母乳仍能提供孩子每日所需热量的90%以上。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网友"爱丽儿妹妹":母乳喂养也会喂食过量吗?

请问母乳喂养也会喂食过量吗?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需要喂多少次?另外,母乳喂养的宝宝是不是比较瘦小呢?宝宝每周体重增加多少才算好呢?

何明娇 广州华侨医院产科 副主任护理师

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不会过量,按需哺乳,不规定次数,不需要规定间隔时间喂奶。
      一般母乳喂养的宝宝体重增长会比较理想,仅有少数宝宝超重或体重不足。
      孩子体重都是按月计算的,按天计算不准确,只要孩子符合以下发育特点就是正常:正常新生儿出生平均体重是3公斤,生后前半年增长较快平均每月增长0.7~0.8公斤,后半年增长较慢,平均每月增长0.25~0.3公斤,这是孩子发育的一般规律和特点。

查看更多精彩问答>>

更多>>

往期回顾

宝宝秋季咳嗽 吃什么好得快?
咳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却让人烦心……
入秋宝宝咳嗽 专家教科学用药
由于缺乏水分湿润,秋季宝宝的咽喉……
让宝宝远离秋季腹泻的饮食攻略
秋季是宝宝腹泻的高发季节,小儿腹泻……
不想宝宝长龋齿 看看专家怎么说
宝宝长龋齿肯定是爸爸妈妈的烦心事……

专家团

崔玉涛
崔玉涛
北京和睦家医院
儿科主任医师
胡凤华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

副主任医师

罗爱武
罗爱武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儿科
副主任医师
陈菲菲
广东武警医院耳鼻咽喉科

主治医生

赵晓莉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儿科副主任

任广立
任广立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
儿科副主任医师
谭小华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儿科副主任医师

曹姝平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儿科

主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