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一定要穿一样的衣服吗?

        我们平时看到的双胞胎总是以一样的装束出场的,再加上本来的可爱,看着真让人赏心悦目啊!但是也有一些人不明白,双胞胎就一定要穿一样的吗?这是约定俗成吗?两个一样萌宝真叫人难以区分啊!

2014年3月06日第114期

PCbaby网友“Miss 娜豆”

      刚怀上双胞胎,对双胞胎十分感兴趣。不过我有个疑问是,为什么双胞胎都穿一样的衣服?梳一样的发型?看着是十分可爱,但是究竟为什么?两人傻傻分不清,我都担心以后自己都搞混乱了!

本期编辑 百林

     中国人讲究“好事成双”,好不容易怀上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娃娃,如果再加上一样的衣服等宝宝用品,那真的是最完美的成双成对啦!爸爸妈妈的幸福感会顿时暴增呢!

01

傻傻分不清就是不让你们吃醋!

    让双胞胎穿一样的衣服,妈妈们的理由大致有以下几个:

    减少双胞胎之间的争风吃醋

     双胞胎总有一点心灵感应的,整天一睁眼就看见身边有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渐渐就会觉得你我的东西应该一样才对,等到哪天我发现你身上穿的是蓝色,而我穿的是绿色,我就会将你抢过来,没完没了的……而妈妈们,为了公平起见,打从一出生就给两个娃买一样的衣服、剪一样的头发、穿一样的鞋子……为了你俩的感情,做妈妈的可谓用心良苦啊!

    懒得多挑一套衣服

     妈妈给宝宝的都是最好的,即便一套衣服都要体现妈妈独特的审美情趣和浓郁的爱意,而且,所有的东西都买不一样的就是双倍的时间啊!亲!为了方便起见,妈妈决定一式两份啦,呵呵……

    就是让你分不出来

    “嘿,真可爱!谁是老大,谁是老幺啊?”“嘿嘿,你猜猜……”你知道生双胞胎最好玩的事情是什么吗?没错,就是让你傻傻分不清!

    其实,让双胞胎穿一样的衣服也没有特别的目的,说白了就是图个可爱、好玩,一不一样也完全看妈妈,也并非一定安排一样的东西。所以在这里,小编插一句话,虽然一样会给人一种对称美的视觉享受,但是一直以来的相同也可能会抑制双胞胎独特的个性哦!所以建议妈妈们,等到双胞胎宝宝有了一定的自我意识,应该让他们自己选择喜欢的东西。

02

妈妈一眼就能区分双胞胎

     虽说孩子自出娘胎,作为妈妈和双胞胎宝宝总有着一种神秘而特殊的感应,以至于较其他人更容易分得清双胞胎宝宝。但是,也有一小撮糊涂的妈妈,有时候真的拿不准哪个跟哪个。鉴于此,这里就跟双胞胎妈妈科普一下吧,其他人也可以适当学习下!

    最难分辨的双胞胎是卵双生的,虽然长得定是极为相似,但是每个孩子的身上都有些胎记是不同的,或者不同皮肤颜色的斑。作为妈妈的话,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记住两个宝宝身上不同的地方,比如老大的头会更大点、更圆点,老二的胸口有一颗痣。

    其次就是,通过衣着区分。让两个宝宝穿不同衣服,或者让两人佩戴不同的手绳等。

    如果宝宝小,多对两宝喊他们的名字,等到你哪天忙到正的分不出来的时候,尝试喊他们两人的名字,看哪个有反应。

    其实,正如上文所说,妈妈和双胞胎宝宝总有着一种神秘而特殊的感应,这种感应岂能是普通人可以想象到的?当了妈之后,这种感应更会神奇到你自己都摸不着头脑。多观察双胞胎宝宝,多留意他们的生理、性格等不同点,与他们建立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感情,那种给弟弟洗两次澡、喂奶不知道谁没吃过的事情就肯定不会发生在你身上啦!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时间都去哪了 一份关于爱的记录
2014马年春晚上,《时间都去哪了》这个节目引来无数人飙泪……
二胎路上 你有几多欢喜几多忧
新的一年刚开始不久,各地已经陆续出台二胎政策。对准备生二胎的你来说……
幸福升级!我和宝宝的第1个春节
离马年春节还有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年味已经越来越浓了……
年终总结 9成妈妈获封“孩奴”
自从了妈妈以后,家中新添一个新成员……
千名宝妈票选心中的完美宝贝
《爸爸去哪儿》热度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