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亲子网首页 > 健康育儿 > 育儿专题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作为媒体争相邀约的儿科专家,崔玉涛医生拥有85万妈妈微博粉丝,深入浅出的非处方语言,25年儿科临床经验总结。如今,他通过图解家庭育儿系列书籍,所国外先进的育儿理念和中国的传统育儿方法有机结合起来,让妈妈了解更多。

关键字:新生儿护理婴儿护理 母乳喂养 婴儿过敏 宝宝辅食 宝宝发烧

加入收藏点击阅读打印本页

目录
崔大夫出版寄语
从2001年起在育儿杂志开办“崔大夫诊室”专栏至今,在逐渐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的同时,也促使我由一名单纯的儿科临床医生,逐渐成熟为具有临床医生与社会工作者双重身份和责任的儿童工作者。作为儿童工作者就应有义务向全社会介绍自己的知识、工作经验和体会。[查看详情]
图解家庭育儿4:直面小儿过敏
本册着重介绍婴儿过敏。过敏是21世界最具流行特征的现象,正在侵袭着越来越多的婴幼儿、儿童乃至成人。如何认识、理解、治疗和预防过敏,不仅是临床,而且更是公共卫生事业的当前任务。完成这项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
图解家庭3:直面小儿肠道健康
本册图书通过对小儿常见胃肠道问题的剖析,向诸位朋友介绍小儿胃肠发育特点及常见问题的应对,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图解家庭育儿2:母乳与配方粉喂养
本书中关于婴儿喂养方面的调查资料,来自伊利母婴研究中心、新浪母婴、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有限公司的2011《中国婴幼儿喂养年度调查报告》。
图解家庭育儿1:直面小儿发烧
我们常说一岁以内的婴儿体温在37.5摄氏度以下都属正常。原因是婴儿大脑内控制体温调节的中枢发育尚未成熟,也就控制体温能力不够强,致使婴儿的体温会受到环境温度的影响。
作者简介

  崔玉涛 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天津和睦家医院首席儿科医生。1986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儿科系,先后工作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和中美合资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要从事新生儿急救、婴儿生长发育监测、早期婴儿及婴幼儿医学领域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实践经验。近十年来,每年应试邀参加美国儿科学会(AAP),欧洲儿科胃肠、肝病、营养学会(ESPGHAN),亚洲儿科大会,美国过敏、免疫、哮喘学会,世界过敏学会等国际医学大会。在二十五年的工作实践中先后参考过《实用儿科急诊医学》、《儿科诊闻常规》、《体液平衡》、《临床儿科学》等专业书籍的编撰,同时在《父母必读》开办“崔大夫诊室”已10年。个人微博也受到大众青睐。

满意度小调查

(票) (票) (票) (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