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儿真的贵过养儿子吗?

        近日,几位武汉妈妈晒出了养儿账单:养姑娘每月最低4700元 养儿子每月仅千元!养个孩子究竟有多贵?不少人感叹“穷养儿子富养女”!事实上,养姑娘究竟比养男孩贵在哪里呢?本期编辑百林为大家解答!

2013年09月29日第19期

PCbaby网友“叶菇凉”

    这两天看微博说,武汉有父母养姑娘每月最低4700元,养儿子每月仅千元!真的是“穷养儿子富养女”吗?养女儿究竟贵在哪里啊?这样的话,叫生女儿的父母情何以堪啊?

本期编辑 百林

    养姑娘花钱,还是养男孩花钱?这个问题真的不可以一概而论,养儿子和姑娘都可能花钱,也都可能节约。本编辑认为,花不花钱主要看个人。

01

养男孩其实也不少花钱

    养男孩就会少花钱吗?先来看看这几个有儿子的老爸心声:

    网友老爸1:当今社会,生儿生女的差别已经越来越小,不管是男是女,都是家里的宝。家长都会在自己家庭经济状况允许的范围内,给孩子最好的。

    网友老爸2:养儿养女是差不多,但是现在要娶媳妇,总得要套房子吧。唉!不知道怎么搞的,现在好像娶老婆都得有房有车,这个成本也得计算在内。我都替我儿子担心,呵呵。

    中国老爸养儿子是这样开销,那外国老爸是不是也有类似的情况呢?一项由英国GE消费者金融集团(GEMoney)所做的最新调查显示,把孩子养大到18岁,英国养男孩的平均开销要比女孩高出7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4000元),玩具、运动器材、游戏机等的花费较多。

    读书、交友、穿衣,其实男孩女孩都要花钱。小时候要读书、长大了衣服要拉风、再大一点要请女孩看电影、再再大一点就要娶媳妇买房子,这些花的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呐!说到底,是男是女都是爸妈的心头肉,哪敢会让孩子吃苦呢?

    养男孩也要有款有型、养儿还有买房娶妻预算,所以,验证了一句话:儿子是建设银行,姑娘是招商银行。这样看来,养儿子肯定是不比养女儿少花钱啊!

02

养姑娘哪些方面可以少花钱?

    养孩子费用不一样,多数父母可以分为“讲究派”和“实用派”,这两者的开销相差可达4000多块,而大多数“讲究派”的妈妈都是养姑娘的妈妈。

    那么,这钱到底花在哪里呢?女孩爱美吧?追求时尚吧?做女孩要有气质吧?要有气质需要学学钢琴、跳跳芭蕾吧?这些内在的投资可别少看,上档次的时装至少几百块,芭蕾、钢琴这种高雅艺术学起来就价格不菲,你说这钱能不多吗?

    但话说,这些都不能省省吗?本编辑看来,这些为了美的投资大可不必这样花。

    想要有气质、提高休养?不一定要参加兴趣班,建议多读些书,书能修身养性的话就不多说了。还可以多参加网站或微博的线上活动、试读活动等,免费领新书哦!

    衣服嘛,简单大方就好,现在不是提倡节俭吗?节俭就对了,做个清清爽爽、简简单单、人见人爱的女孩子,在哪里都受欢迎!

     内什么,养姑娘也好,养男孩也好;花钱也好,不花钱也好,总之,养孩子该花的花,不该花的不花。引用武汉大学社会管理研究中心教授尚重生的观点:“并不是所有的穷养就一定会使男孩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大丈夫,也不一定所有的富养就能使女孩高雅起来,不被物质所诱惑。物质之外,精神和情感层面的教育更为重要。”

    (文中部分资料来自《楚天金报》)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育儿超出预算吗?4成人说还好
养孩子的费用超出预算了吗?……
公交车设哺乳间 7成妈妈狂按赞
郑州市公交车上增设专用“哺乳间”……
数读母婴:解读当代的母乳喂养
妈妈的奶水是宝宝最好的口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