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女儿为何会秒变“女汉子”?

         随着《爸爸去哪儿》热播,这个堪称“80后育子样本”的节目让网络上关于亲情和爸爸的话题不断发酵。在上周的节目中,田亮的女儿Cindy简直就是大逆袭,完成了从黏着爸爸的小公主到泪崩不止的哭神再到怪力萝莉的华丽转身。很多人好奇,为啥这个小朋友可以一下子有这么大的转变呢?本期编辑百林跟大家一起讨论。

2013年10月10日第24期

PCbaby网友“凤小凰某”

    最近《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特别火,我看了一下,里面田亮的女儿Cindy简直就是大逆袭,完成了从黏着爸爸的小公主到泪崩不止的哭神再到怪力萝莉的华丽转身。为什么前一分钟孩子哭得稀里哗啦,后一分钟孩子有这么大的转变呢?跟家长教育有关吗?

本期编辑 百林

    小编看到这一变化的时候,也是跟很多网友一样,嘴巴都变成O型了。孩子这一大转变虽然令人吃惊,但是细细回想,并非不无道理的。

01

孩子的适应能力永远超出你的想象

    孩子的小宇宙爆发了,家长你绝对不能少看!其实,不仅是孩子,即使是成年人也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可以经常可以看到,某些人遇到一些人生重大变故的时候,成长往往就是一夜之间。

    换到节目中的那些小朋友来,当Cindy离开爸爸,跟其他小朋友找食材的时候,庇护的大伞一下子没有了,就只能让自己坚强起来,不仅自己拎篮子,还照顾起妹妹来。

    小编深信,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所以,如果各位家长想改变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的话,首先要百分百相信孩子的潜力,然后要鼓励他、给他信心勇气,再然后勇敢放手,让他们自己去“闯一下”……

02

六月的天 娃娃的脸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除了孩子的适应力能力爆发外,我们也不要忽略孩子本来就“善变”特质哦!很多孩子前一分钟还乖乖地在你怀抱撒娇,后一分钟你不让他玩玩具,要让他吃饭的时候,他可能一下子就变成了翻脸不认人的小火人了。幼儿情绪情感最大特点:冲动、易变、外露、年龄越小越突出,而且会受到更多的受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

    所以啊,田亮们这个时候就要多给孩子们一点安全感,也不妨说说好玩的事情逗孩子开心,比如像林志颖指着拖拉车对小Kimi说“爸比带你去坐开篷车”,这样一来,相信田亮们也不用那么苦恼了。

03

“逆袭”的背后,老爸“功劳”不可少

    Cindy小朋友前半天走路哭、抽签哭、拿饭哭,上演的大哭秀连田亮都无奈到别过脸去了,说明这个爸爸陪伴孩子的时间少啊,孩子一哭,做老爸的就只能没辙儿了。

    真没辙儿了吗?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咨询师王海勇说“爸爸在孩子有小脾气时候,一般不是简单哄劝让孩子不哭,而是用更积极的对话模式来交谈,这对孩子形成健康的心理很重要。

    所以,小编倒觉得Cindy的爸爸可以学一下林志颖。节目中,小Kimi不愿意上交他心爱的玩具“小黄”而哭的时候,林志颖说“你看,他们都交出去了”“小黄会回来的”,轻轻松松就让小Kimi乖乖交出玩具。

     其实,孩子的这次“大逆袭”不必太惊讶,重要的是我们从孩子这次转变中得到启示:放开双手,才能让孩子走得更远!无论怎么说,我们期待孩子更多的“惊天逆袭”吧!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80后父母看养老:还得多赚钱!
清华教授提出退休后男做园丁……
育儿超出预算吗?4成人说还好
养孩子的费用超出预算了吗?……
公交车设哺乳间 7成妈妈狂按赞
郑州市公交车上增设专用“哺乳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