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会做梦吗?

        小宝宝睡觉的时候又会笑又会哭,有时候还挥着小粉拳到处乱舞,真是可爱极了。于是很多妈妈问,这个时候宝宝在做梦吗?宝宝什么时候开始做梦的呢?他们会做噩梦吗?诸如此类问题,本期编辑百林为你解答!

2014年3月27日第126期

PCbaby网友“企鹅仔”

      我家宝宝现在刚15个月,从10个月开始做梦的架势就比较足了!有一次全家自驾游,她在车上呼呼大睡,突然甜甜的喊了句“ma~ma~”,我马上甜甜地答应了,结果发现宝宝正美美地睡觉啊!请问,宝宝是什么时候开始做梦的?

本期编辑 百林

     说到宝宝做梦,很多妈妈都非常好奇,宝宝几岁开始做梦?做什么梦?其实,宝宝开始做梦的时间比我们想象中还要早得多!据说,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做梦了!

01

胎宝宝8个月的时候,真的会做梦哦!

    说起来,可能有人不相信,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做梦了,大概从胎宝宝8个月开始。

     当人做梦的时候,眼睛会进入快速萌动期,此时的眼球高速转动。而B超显示,胎儿在腹中眼球也有高速转动期,而眼球高速转动就代表着处于快波睡眠状态,即做梦状态。由此推测宝宝胎儿时期就会做梦了。

     但小宝宝睡觉时候微笑,也不一定在做梦。因为宝宝从两个月起就会在睡觉时微笑,是无意识的。但宝宝因为做梦而哭笑,这是可能的。

02

宝宝梦见什么?会做噩梦吗?

     由于新生婴儿还不能利用文字和语言表达自己,所以我们很难确定他们的梦见什么,但有一样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宝宝在两或三岁之前是很少会做噩梦的。

    成年人在眼球快速转动睡眠中才做梦,而婴儿会花他们睡眠时间的50%来进行快速眼球转动,这是成年人的两倍。但婴儿所做的梦基本上应该是跟他们的脑部活动有关,因为这个时期他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上,而且他们还不能够了解到什么是恐惧,所以在宝宝两至三岁,即能够知道什么是害怕的时候,噩梦出现的频率才会提高。

03

晚安,宝贝,做个好梦吧!

    宝宝有时候睡觉会伴有大笑或哭闹的情况,妈妈总是担心,宝宝做梦对身体会不会不好。其实,宝宝做梦不必担心,一定数量的梦是必需的,因为有充分的做梦睡眠,神经系统才能够比较健康地发育。

    做做梦有时候会更健康,让宝宝做个好梦,妈妈可以参考以下:

    1、晚饭不要过饱,喝杯牛奶更能促进宝宝睡眠;

    2、洗个热水澡有利于身体放松;

    3、睡觉时不要给宝宝穿太多;

    4、不要惊吓宝宝,不要给他讲大灰狼之类的故事;

    5、跟宝宝的距离注意拿捏,让婴儿心情舒畅而有安全感;

    6、最好关灯保持睡眠环境安静;

    7、临睡前,不要忘记给宝宝道声“晚安”或者“我爱你”。

编辑部的小伙伴们

佳 子
一点小情怀。
白 洋
爱八卦爱生活,负责码字,搬运,传播母婴知识第N年。
凌明月
传统媒体人,毅然投身信息海洋,拥有一颗纠结的心。
小 静
快乐生活,努力工作的文艺女青年。
百 林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贺小顿
典型金牛座,一半理智,一半情感。
更多>>

精彩话题

421时代 家家有本难念的育儿经
虽然各地单独二孩政策陆续落地,但是421家庭还是现在年轻家庭的主流……
时间都去哪了 一份关于爱的记录
2014马年春晚上,《时间都去哪了》这个节目引来无数人飙泪……
二胎路上 你有几多欢喜几多忧
新的一年刚开始不久,各地已经陆续出台二胎政策。对准备生二胎的你来说……
幸福升级!我和宝宝的第1个春节
离马年春节还有不到二十天的时间,年味已经越来越浓了……
年终总结 9成妈妈获封“孩奴”
自从了妈妈以后,家中新添一个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