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当下的中国而言,好父亲的评判标准似乎只与收入或社会地位挂钩。不陪孩子、跟孩子不熟,不仅不是缺憾,反而是成功人士的功绩。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听上去是敬业啊,大家争相模仿着,这背后,有多少稀释的父爱以及患有爱饥渴的子女……
孩子是父爱的唯一客户,可是你知道吗?对于很多孩子而言,爸爸的时间已经成了奢侈品。唯一的客户——孩子能享受的父爱时间也十分有限……
被孩子们抱怨陪伴太少,中国的爸爸们可能还会觉得自己一肚子委屈,因为在他们看来,忙碌与工作,这一切一切的借口都是理所当然的……
周一到周五,我们都在上班,孩子上学,周末一到,通常我们还在睡懒觉,孩子就吭哧吭哧地起床出门参加培训班去了。一味说父亲没时间陪孩子,孩子留给我的业余时间也很少啊……详细>>
编辑挑刺 不是让你们辞职当奶爸呀,业余时间至少拿一半放孩子身上吧,没有任何工作能忙到把一个人24小时全赔进去的。
我要为这家庭积累经济基础嘛!我工作、我加班、我应酬,哪个不是为了孩子好?但即便是活得窝囊的屌丝男们也不会带小孩。他们不是在烟酒色赌中频繁“失身”,就是在《魔兽》、《三国杀》、《实况足球》中“狙击”人生……详细>>
编辑挑刺孩子不是你们的宠物与玩偶,当奶爸一点儿也不锉,看看人家小贝的帅样就是了。
我们这一代小的时候,父亲对子女的管教多以打骂为主。现在几乎都是独生子女,做爹的舍不得打舍不得骂,要什么都尽量满足还总琢磨着抽空多陪孩子玩,跟自己当年的父亲比起来,我们实在柔情太多了。可教出来的80后、90后却没啥责任心了……详细>>
编辑挑刺时代不同,教育观念不同,旧的一套方式并不适用于现在的孩子身上。
我们宁愿平时少陪孩子,但和孩子在一起时全情投入,陪着孩子一起去野游,一起骑自行车,一起去游泳。这样虽然一个月可能只跟孩子在一起一次,难道不比每天都和孩子“玩”在一块的“木头人爸爸”好? ……详细>>
编辑挑刺请问,你们读书时也是喜欢跟班上成绩最差的比么?
爱的表达方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陪伴,就是在对方身上挥霍你的时间利用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地陪伴孩子,只要把 孩子当成最重要的会议,就永远能找出时间。
>>昭昭 心理咨询师
保证陪伴的质量 父亲的存在时间不是唯一要素,高质量才是关键。一次游戏、一场运动、一个眼神、一次摸头,肯定孩子与父亲之间的情感连接,就是父爱的认同。沉默的父亲、毫无表露的父亲即便有爱,亦是抽象的,血肉模糊的,没有传递能量的……详细>>
>>佳子 亲子资深编辑
全身心地投入 哪怕只有很短的时间呆在宝宝身边,也要保证自己能够不被外界琐事干扰。如果他人在心不在,孩子容易出现挫败感,感觉爸爸不那么喜欢自己了。在宝宝眼里,爸爸就是他的全世界,还有什么理由让他在陪伴时还惦记着工作的事情呢……详细>>
别要求太高 工作特别劳累的爸爸都会抱怨陪伴质量很难提高,因为他们常常很难调动心理能量与宝宝交流。但要让你老公意识到与宝宝相处并不是一场考试,它不需要你完成100分的满分,只要能心平气和地与宝宝呆一会儿,已经是难能可贵的……详细>>
>>刘鑫 亲子资深编辑
给爱加一点创意 爱的表达有许多种方式,只要用心,就能构建属于你家的亲子模式。无论你老公是给孩子买他最喜欢的玩具,还是与孩子一起捏泥巴,一点一滴,孩子都能在心头里感受到。把用在工作上的一点小创意分给孩子,你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详细>>
>>俊俊 亲子资深编辑
诚然,父亲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让他们陪孩子方面有所失责,但只要当父亲的,抛开一切传统的大男人主义,把压力的心态调整过来。从与陪伴孩子的温馨中获得压力的释放,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年轻一代的父亲,请用新的教育观念陪伴下一代吧!
  • 主编:吴佳子
  • 策划编辑:潘颖欣
  • 设计:杜杰
  • 制作:黄德光

账户未绑定手机号

绑定 ×
绑定手机 ×